日本決定擴大新冠疫苗第四劑接種對象

共同社 / banyuewenzhai

7月15日上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官邸舉行的新冠病毒感染症對策總部會議上發言。(共同社)

【共同社7月15日電】日本政府15日召開新冠病毒感染症對策總部會議,正式敲定了把疫苗第四劑接種對象擴大至所有醫務人員和老年人設施工作人員等措施。“第七波”疫情急劇蔓延,現階段不要求限製行動,力爭兼顧社會經濟活動和疫情防控。

擴大第四劑接種範圍意在保護老年人等重症化風險較高人群,以及確保醫療提供體製的人手。新的接種對象達到約800萬人。厚生勞動省的審議會將於22日召開,經會上討論,下周起推進接種工作。

此外,考慮到暑假人員移動增加,政府將在主要車站和機場設置100處以上臨時的免費檢測點。政府還將鼓勵7至8月迎來第四劑接種期的眾多老年人、尚未接種第三劑的年輕人積極接種疫苗,並呼籲開空調容易長時間閉門不出的室內和餐館內要充分換氣通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