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事会就第七波疫情要求调整对策

共同社 / banyuewenzhai

全国知事会新冠病毒对策总部会议在线举行。7月12日下午摄于东京都。(共同社)

【共同社7月13日电】日本全国知事会新冠病毒对策总部12日鉴于“第七波”疫情可能已经开始,汇总了对中央政府的紧急建议。内容为强调有必要结合新变异毒株的特性,调整以往的对策,要求扩充免费PCR检测等。还要求兼顾防疫对策和社会经济活动,并支援旅游产业。近期将向相关省厅提交。

会长、鸟取县知事平井伸治在线上会议上表达危机感称“第七波已经到来,经济也必须维持,需要政府思考新的对策”。

鉴于毒株正在置换为据称更易传播的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5”,该建议要求把游客等列入免费PCR检测的对象。围绕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及紧急事态宣言,关于是否要求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等的营业限制,强调应建立由各都道府县作出判断的机制。

40个都道府县的知事出席了会议,纷纷表达了对BA.5的担忧。广岛县知事汤崎英彦指出“本月下旬或许感染人数将创新高”。山形县知事吉村美荣子表示“为防止集体感染,希望把医务工作者及护理职员也列入第四剂疫苗接种对象”。

该建议还提到政府计划实施的全国旅游支援,要求在可吸引暑假旅游需求的时期启动。认为如果因为感染者增加而延期,则应继续对都道府县实施的“县民折扣”提供补贴。

北海道知事铃木直道强调“政府应马上出示今后的方针”。群马县知事山本一太称“县民折扣使旅游景点恢复了活力,不要采取过度的行动限制,有必要冷静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