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NE-VIÑOLY 盛大音樂會

獨特的 21 世紀三角鋼琴演變

紐約2022年7月13日 /美通社/ -- 2022 年 7 月 19 日,著名鋼琴家 Kirill Gerstein 在 Verbier 音樂節上的表演將在 Medici.tv 上現場直播,這將標誌 Maene-Viñoly 音樂會三角鋼琴的首次公開亮相。

這種新穎的樂器是由鋼琴大師 Chris Maene 和著名建築師 Rafael Viñoly 共同開發。鋼琴的弧形人體工程學鍵盤與鋼琴家雙臂從肩部旋轉的自然擺動相得益彰,便於輕鬆彈奏所有音域。鍵盤的徑向排列延伸到琴弦,這些琴弦在更大的音板上展開,增強了樂器的細微差別、清晰度和力量的能力。

Viñoly 先生 是一位狂熱的業餘鋼琴家,他的親身經歷和與鋼琴大師的親密友誼加深了他對樂器生物力學要求的認識,並激發了他設計彎曲鍵盤的想法。在 2016 年與傳奇藝術家大師 Daniel Barenboim 和 Martha Argerich 的對話中,他被鼓勵發展這種概念。不久之後,Viñoly 與 Chris Maene 建立了合作關係,後者曾為 Maestro Barenboim 開發過一架直弦三角鋼琴。

首先,該團隊與著名鋼琴運動學研究人員、意大利烏迪內大學醫學與生物科學系教授 Renzo Pozzo 以及德國鋼琴家和研究員 Henriette Gärtner 博士合作,確定了鍵盤的理想弧度。進一步的技術和美學發展利用了歷史悠久的鋼琴製造傳統、電腦輔助設計和聲學建模,以及一些世界上最傑出的鋼琴技術人員和藝術家的慷慨反饋和支援,包括 Emanuel Ax、Daniel Barenboim、Kirill Gerstein 和 Stephen Hough 等。

經過六年的開發,我們很自豪推出了一款超出我們團隊對音質、人體工程學、結構和美學期望的三角鋼琴。

Kirill Gerstein 表示: 

古典形式透過變化和發展保持活力和相關性。Maene-Viñoly 三角鋼琴在承認和利用過去的傳統和思想,同時推進了現代三角鋼琴的論述。它的弧形鍵盤設計為遵守手臂運動的自然弧線,是重新檢查沿此弧線的較大音板佈局的起點。統一的設計、人體工程學和功能賦予鋼琴獨特的聲音特徵。這架鋼琴是一種音樂和藝術創作,因為藝術透過在過去的成就上展望未來而進行創新和激發。我很高興也很榮幸能在 Maene-Viñoly 盛大音樂會上進行首次公開演出。

Chris Maene 表示: 

Rafael Viñoly 是一位傑出的建築師,有著清晰的願景和對創作的強烈熱情。在樂器的設計中,視覺方面是驅動器的邏輯延伸,以滿足其聲學和人體工程學目標。透過將其視為一個整體,他促使我們挑戰三角鋼琴的傳統設定並接受基本理念的後果。傳遞應用於符合人體工程學鍵盤的力的物理特性,使其本身具有徑向直弦排列和我們獨特的專業知識。結果令人驚訝:Rafael Viñoly 的想法產生了一款全新的音樂會三角鋼琴,具有獨特的外觀和精緻的聲音!

Rafael Viñoly 表示: 

Chris Maene 明顯的專業知識、敏感性和對卓越的承諾只能來自於一生對製造鋼琴的探索和學習。但更重要的是,沒有其他鋼琴製造商有勇氣代表其最重要的代表專業藝術家挑戰一個幾乎沒有創新的文化和行業的現狀。Chris 具有藝術家的勇氣,因為他是一位完美的工匠。

**2022  7 19 日下午 1 時,在鋼琴首次亮相後,Messrs 將向媒體和公眾展示 Maene-Viñoly 三角鋼琴。MaeneViñoly  Gerstein 在瑞士 W Verbier (Rue de Médran 70, 1936 Verbier) 將提供茶點。

新聞資料和圖片:
https://spaces.hightail.com/receive/yIS5zdyxPN

傳媒聯絡人:

Henk Swinnen,高級顧問
Atelier Chris Maene
+32 (0) 484 151 989
chrismaene.be

Raymond Lee,傳訊總監 
Rafael Viñoly Architects
+1 212 924 5060
vino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