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E在英国的最大碳捕获工厂开业

英国诺斯威奇2022年6月24日 /美通社/ -- Tata Chemicals Europe(以下简称"TCE")在英国的第一家工业规模碳捕获和利用工厂今天开业,标志着在实现英国净零目标的比赛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Tata Chemicals Europe Carbon Capture Plant, UK
Tata Chemicals Europe Carbon Capture Plant, UK

这笔2000万英镑的投资已由欧洲碳酸钠、盐和碳酸氢钠领先生产商之一的英国的Tata Chemicals Europe完成。该工厂每年捕获4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减少2万多辆汽车上路),并将TCE的碳排放减少10%以上。该项目将有助于开启碳捕获技术的未来,因为它证明了该技术去除发电厂排放中二氧化碳并将其用于高端制造应用的可行性。

世界首创,从发电排放中捕获的二氧化碳被食品和药品级提纯,用作制造碳酸氢钠的原材料Ecokarb®。这一独特创新的工艺已获得英国专利,在世界主要地区还有更多专利正在申请中。

Ecokarb®将被出口到全球60多个国家/地区。出口的大部分碳酸氢钠将用在血液透析中治疗肾病患者。

该碳捕获工厂通过英国商务、能源和工业战略部(以下简称"BEIS")能源创新计划获得420万英镑的支持。该工厂标志着TCE朝着可持续制造迈出了重要一步,将使TCE实现净零碳酸氢钠制造,成为世界上碳足迹最低的碳酸钠产品之一。它们被用于玻璃、清洗剂、药品、食品、动物饲料和水净化用品等必需品的制造。

Tata Chemicals Europe执行董事Martin Ashcroft表示:"碳捕获和利用工厂的建成使我们能够减少碳排放,同时确保了我们的关键原材料高纯度二氧化碳的供应,帮助我们在全球扩大医药级产品的出口。

在母公司Tata Chemicals和BEIS的支持下,我们得以交付这个极具创新性的项目,使我们的英国业务在碳排放减少之旅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自2000年以来,我们已经将碳强度降低了50%,并制定了明确的路线图,到2030年将其降低80%。"

在谈及该工厂开业时,商务及能源大臣Kwasi Kwarteng表示:"这家由420万英镑政府资金支持的尖端工厂,展示了碳捕获如何将新私人资本吸引到英国和如何推动绿色技术的新创新。

我们决心使英国成为碳捕获领域的世界领导者,帮助大家减少排放并成为未来英国工业的关键部分。"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碳捕获和利用 | www.tatachemicalseurop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