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合拍《又见奈良》在日上映

左起:秋山真太郎、国村隼、永濑正敏。

本报讯(特约记者 朱耀忠)

讲述战后日本在华遗孤与中国养父母故事的中日合拍片《又见奈良》(日本名:再会の奈良),由中国导演鹏飞执导,吴彦姝、英泽、国村隼领衔主演,日本演员永濑正敏、秋山真太郎也出演扮演重要角色,于去年3月在中国大陆上映。

《又见奈良》讲述了一段跨越60年的异国无血缘母女情:年近八十的老奶奶陈慧明(吴彦姝 饰)孤身来到奈良,寻找失去联系的养女陈丽华。在遗孤二代小泽(英泽饰)和退休警察吉泽一雄(国村隼 饰)的帮助下,找到了许多接触过、帮助过丽华的人们,陈慧明也如同亲历丽华到达日本之后的人生。

2月4日开始,《又见奈良》在日本上映,当天下午在东京銀座一家电影院,举行了主创见面活动,3名日本主演国村隼、永濑正敏、秋山真太郎,在影片上映后登台与观众见面,畅谈影片意义、拍摄故事,以及两国电影人的合作。导演鹏飞也通过事先录制的视频祝贺影片在日上映,鹏飞说:特别高兴这部影片终于在日本上映,跟观众朋友见面了,希望大家也喜欢这部影片,当我知道我要在日本拍片,拍一部中日合作的影片,我就打定主意要拍呼吁中日友好的影片、一部反战的影片,当然反战片不一定非要有战争的场面,我是采用了战争带来的隐痛的方式,来表达主题,所以我聚焦了养母与战后遗孤这些群体的故事,用他们的真实故事来传达出人间的大爱,也希望中日两国一直友好地走下去。

(本文摄影 朱耀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