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机资费部分套餐在6个发达国家中最低

banyuewenzhai

      日本市场调查公司ICT综研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智能手机资费中流量为2GB和20GB的套餐在欧美和韩国等6个发达国家中最低。主要原因是应政府下调手机资费的要求,NTT都科摩等手机运营商开始提供低价套餐。

  调查对象是日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和韩国,比较了拥有通信网络的运营商平均月资费。截至去年12月,日本2GB套餐为1477日元(约合人民币82元),20GB套餐为2445日元,在各国中最低。

  日本5GB套餐为2376日元,无限流量套餐为6169日元。两个金额均仅次于英国,位列第二低。2GB、5GB、20GB套餐资费最高的均为美国。无限流量套餐最高的是法国。

      2020年9月上台的菅义伟政府提出了招牌政策,下调被认为国际上较高的手机资费。都科摩2021年3月开始提供低价套餐“ahamo”,各运营商统一步调引进了低价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