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志愿者举行交流活动迎接北京冬奥

banyuewenzhai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举行,中国计划参与的志愿者正在积极准备。与东京奥运志愿者的交流活动18日在线举行,中国的学生等讨教了志愿者服务时会碰到的问题和应对方法。日本方面的志愿者激励称:“希望你们全身心享受这绝无仅有的经历”。

  活动由日中友好会馆(东京)等主办。东京奥运志愿者和计划服务北京冬奥的志愿者共计约60人参加。

  北京冬奥组委相关人士介绍了志愿者招募情况,冬奥会2.7万名、冬残奥会1.2万名志愿者招募计划得到100万人以上应征。据称35岁以下报名者占到98%,年轻人似乎将成为志愿者服务的主力。

  参与东京奥运培训的日本财团志愿者支持中心负责人作报告称,由残障人士担任讲师等,着重实现细致的支援。东京奥运志愿者介绍了开展服务的成果。

  在东京残奥会开闭幕式负责手持海地国旗等工作的女性表示:“我不擅长外语。制作徽章并交给对方,就顺利地取得了沟通。”担任司机的男性说“我的工作就是再长时间也要耐心等待”,做好随时提供服务的准备。

  中国的学生等感觉收获颇丰,纷纷表示“也听到了(东京)新冠防疫的经验”、“将参考分享的经验,为全球来宾提供优质服务”。

  在东京残奥会开幕式等场合提供志愿者服务的东京都公司员工泷本惠子(35岁)在交流会后说:“我学习到了自己主动行动的乐趣。希望他们享受这一宝贵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