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改剧《糕点师与大小姐》主创见观众

                   主创合影,左起:横田龙仪、冈本夏美、崎山翼、村井良大、古厩智之导演。

本报讯(特约记者 朱耀忠)

根据日本人气网络漫画《糕点师与大小姐》(パティシエさんとお嬢さん)改编的同名真人4集连续剧,于1月18日开始在神奈川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播出,其套拍电影版也将于今年初夏上映。

《糕点师与大小姐》是原创作者银泥,于2017年开始在推特上连载的网络漫画作品,讲述的是一位喜爱甜食的千金大小姐波留芙美子,和在恋爱方面表现很笨拙的糕点师奥野丈士的“甜蜜”恋爱故事。

1月15日中午,在位于东京銀座的一家剧场,举行了《糕点师与大小姐》连续剧上映会及主创见面活动,五位主创——扮演主人公奥野丈士的崎山翼、扮演“千金小姐”波留芙美子的冈本夏美、扮演蛋糕店店长的村井良大、扮演波留弟弟的横田龙仪,以及导演古厩智之,在第1、2集及第3、4集上映之间登台与观众见面,畅谈拍摄故事,回答观众问题,并当场进行抽奖回答,送出签名海报等。

在见面会上,扮演主人公奥野丈士的崎山翼,回忆起拍摄时情景时说:“在演技方面,我意识到‘温柔’一面。我想把这一点很重要,在故事中有意识地注入温柔”;而扮演每周五来买蛋糕的“大小姐”的冈本夏美表示:“我对波留芙美子对于喜欢的东西那样的直率——这一点产生共鸣,另外,每天拍戏能选择不同的发箍也很开心”。

为了塑造角色,崎山和村井到糕点学校进行了约一个半月的研修,崎山表示:“比如说在生地上涂奶油、做奶油泡芙,拍摄时我也尽量亲自动手亲自做。”

在当天活动中,主办方正式宣布:《糕点师与大小姐》电影版,定于5月6日在日本上映。活动最后,主演崎山宣传道:“剧中出现的甜品也是看点,如果大家能带着温柔的心情来观看的话,我会很开心。5月还有电影版上映,如果各位继续有兴趣的话,请务必去影院看。”

(摄影:朱耀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