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现有疫苗或不足以阻挡Omicron

banyuewenzhai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沃伦斯基21日表示,目前的初期数据显示,现有的疫苗或不足以阻挡欧密克戎变种病毒的入侵。疾控中心已在考虑研发专门诊治欧密克戎的疫苗,但她仍鼓励人们接种疫苗和加强剂。

  沃伦斯基21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初期数据显示,欧密克戎变种病毒或可以过攻破目前疫苗在人体内引发的抗体。这意味著完全接种疫苗“可能也无法防止染疫”,因此她建议人们将需要继续戴口罩以防止染疫。

  沃伦斯基还表示,欧密克戎引发的死亡人数少于前几波变种病毒引发的死亡人数。不过,本周德州休斯敦出现1例欧密克戎死亡病患。南非卫生局最近表示,欧密克戎变种病毒引发的住院率为达尔塔变种病毒蔓延初期引发的住院率的1/10。

  美疾控中心21日证实,欧密克戎变种病毒已经在美国各个州和地区现踪。

  针对节日聚会,沃伦斯基的建议是,聚会前要先进行病毒检测,而且要确保出现病症的人不会参加聚会。

  沃伦斯基20日曾表示,疾控中心正在审查其对完全接种的定义。该中心目前对于完全接种疫苗的定义是:接种两剂摩德纳或辉瑞疫苗,或一剂强生疫苗。她于同一天还表示,加强剂能有效防止感染欧密克戎。

  她介绍说,疫苗和加强剂是目前是最好的防止染疫死亡的方式。那些接种加强剂者死于病毒的可能性为未接种者的1/20。而且,疾控中心准备研发一个专门针对欧密克戎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