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儿岛县在上海举办烧酒配中餐活动

banyuewenzhai

      日本鹿儿岛县和县酿酒协会18日在中国上海的餐饮店举行了鹿儿岛烧酒匹配中餐的活动。选择了和鹿儿岛本地菜有相似之处、以海鲜和偏甜口味为特色的粤菜,招待了约45名中餐馆经营者等,力争提高烧酒的知名度并扩大销路。

  活动中准备了本坊酒造(鹿儿岛市)的“樱岛”等该县七家酿酒厂共23种烧酒和梅酒等,请宾客尝试与“酱鸭”等菜肴的匹配度,并在“空心菜炒辣椒”等菜肴中作为料酒使用,宣传了烧酒的各种用法。

  据该县上海事务所的所长丰川善规介绍称,中国除了日料店之外,很少有饭店能喝到烧酒,表示“希望能让更多的中餐馆相关人士知晓各种酒精度数和原料不同的烧酒,扩大普通人喝到烧酒的机会”。

  担任上海饮食文化研究团体副会长的张文虎表示,23种烧酒全都非常好喝,特别是梅酒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日本财务省的贸易统计显示,2010年日本对华烧酒出口额为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00万元),而到2020年则减少到3.5亿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