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快明年2月启动5至11岁儿童疫苗接种

banyuewenzhai

  日本厚生劳动省16日下达工作通知,内容为5至11岁儿童的新冠疫苗接种最快可能在明年2月前后启动,要求地方政府作好接种准备工作。

  美国制药巨头辉瑞10日向厚劳省申请批准把接种对象扩大至5至11岁。若审查结果认为安全性与有效性没有问题,就将获得药事批准。关于是否由政府承担费用强烈建议对象年龄全员接种,也有专家提出谨慎意见。

  围绕接种方式,厚劳省的疫苗小组会的专家正在讨论。15日的会议上,有意见提出与已开始接种的美国相比,日本儿童的死亡与重症化人数少得多,“对于积极建议所有5至11岁儿童接种的做法应当慎重”。

  另一方面有专家指出,虽然有人把新冠当做类似感冒来看待,“但有些儿童的症状明显重于感冒”、“应当保障能够接种的权利”。

  辉瑞在海外以约2300名5至11岁儿童为对象实施了临床试验,公布结果称即使用较少的量,保护率也能达到90.7%。

  围绕辉瑞疫苗,政府已签订协议,包括幼儿用疫苗在内,明年1月起将接受1.2亿剂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