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着眼外国游客访日恢复 提前造势宣传

banyuewenzhai

      着眼于因新冠疫情的边境口岸措施而喊停的访日游客接纳未来恢复,日本地方政府等正积极开展视频制作或导游进修等举措。国土交通相齐藤铁夫10日表明了最快于年内实施招募参加者的“体验游”。何时全面恢复尚无法预见,但各地带着“想被选为旅游目的地”、“希望能提供更好的日式款待”的想法专注于筹备工作。

  往年因富士山等迎来众多访日游客的山梨县11月启动了“山梨观光MaaS”的实证项目。这是一项可用智能手机APP预订前往目的地的交通工具和完成支付的服务,旨在为访日游客创造更便捷的旅游环境。

  该县面向中国游客,去年10月通过中国当红艺人直播带货销售了约88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9万元)的县内住宿券。观光振兴课主任竹井杏奈期待称:“希望通过旅游振兴和IT相结合的举措,在旅游解禁后带动更多人到访山梨。”

  三重县鸟羽市的市观光协会今年10月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发布了亚洲游客独自赴日旅游的逾2分钟视频。视频用短镜头接连介绍作为“访日游客”的男留学生巡游市内景点和享用美食等。该协会宣传称“可模拟体验愉快旅游的氛围”。

  也有一些地方政府力争直接在海外“圈粉”。鹿儿岛县与越南的旅游公司合作,探讨在当地推出寿司制作和足浴体验项目。上年度也曾推出同样项目,观光课的课长廻秀仁强调意义称:“若能通过体验来提升气氛的话,就能带动未来造访鹿儿岛。”

  漫长的空窗期也对游客接纳能力产生了影响。拥有世界文化遗产“熊野古道”的“田边市熊野观光旅游局”(和歌山县田边市)为维持锻炼机会减少的英语导游的技能,10月起由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讲师展开培训。此外还在熊野古道展开实地训练,以备日后。

  东京女子大学研究旅游学的教授矢崎纪子称恢复接纳游客将视疫情而定,同时指出“着眼于疫情平息后吸引游客已成为全球性的竞争,在一定程度上收窄目标人群范围并早早开展各种举措和信息发布是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