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解除大型活动观众1万人上限

banyuewenzhai

  日本政府1日解除了作为新冠疫情对策,要求在东京都等27个都道府县举办大型活动时遵守的1万观众人数上限。今后在全国,伴随助威声等较大声音的活动以可容纳人数的50%作为人数上限。不发出较大声音的活动以5000人或可容纳人数50%中较多的一方为上限。观赛人数众多的职业棒球和足球联赛(J联赛)等有望扩大入场人数。音乐现场演出或将增加售票等。

  职棒养乐多队1日在东京都新宿区的神宫球场迎来了本赛季收官战。也由于这是该队锁定中央联盟冠军后的首场主场比赛,相当于可容纳人数一半的14500张门票提前售罄。公布的观众人数为14253人。

  在10日起举行的高潮赛(CS)决赛阶段,还将增加日本政府为放宽行动限制开展实证试验的约5000张门票,以2万人为上限进行售票。试验将适用基于疫苗接种及检测阴性记录的“疫苗和检测均可”机制,把对象人员座位与其他观众隔开。

3日的J联赛将举行10场J1比赛,横滨水手队对阵大阪钢巴的日产体育场的比赛则力争让3万人入场。据悉,已售出超过2万张门票。预计将成为本赛季J1入场人数最多的一场。

  由音乐现场演出主办方组成的“Concert Promoters协会”干部称“对放宽限制的动向表示欢迎”。该人预计各单位将推进准备,包括对超过1万人部分追加售票等,朝着增加观众人数的方向与地方政府事先协商。该人称:“会继续努力做好防疫措施,让观众安心。”

  日本政府以9月底解除了紧急事态宣言和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27个都道府县为对象,作为1个月左右的过渡措施,设置了1万人数上限。

  例如在可容纳5万人的场馆举行活动时,27个都道府县此前的上限是1万人,今后全国都允许50%以内的最多2.5万人入场。根据各地的疫情,各都道府县知事也可自行做出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