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和服沙龙举办豪华和服秀

本报讯(特约记者朱耀忠)

2021年度“东京和服沙龙”——TOKYO KIMONO COLLECTION 2021 ,10月23日、24日两天在东京国际论坛会议中心举办,几乎囊括东京及外地的和服产业的店家厂家出展。每年的“TOKYO KIMONO COLLECCTION”作为“和服沙龙”的核心活动于2013年开始,这是一个将日本人的根源之一——“和服”,作为最酷最新时尚来发布的活动。

10月23日一天,日本4家代表性的和服品牌,举办了最新和服新作秀,它们依次是:篠屋卯兵衛、室華風、青野保夫、JOTARO SAITO(图从左至右),展示了各具有个性的对“传统”的进化,吸引了和服爱好者身穿着和服前来观秀表演。其中历史悠久、创业已283年的老牌篠屋卯兵卫,在今年首次举办T台秀,以“融和合”为主题,既重视传统又追究崭新的表现;室華風展示了在都会及自然中的日本特色的服饰的色与创意;青野保夫,则以“日西合璧”为出发点,精心制作了作为自我表达的和服新作;JOTARO SAITO则是连续20年举办和服新作秀,今年的新作秀主题是“Urban BEIGE”,让观众感受到设计师斎藤上太郎其“最新的传统”的追求。

4家和服品牌举办豪华和服秀。(朱耀忠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