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党在220个选区确定统一候选人

banyuewenzhai

      日本共产党13日发布消息称,关于在众院选举中相互竞争的70个左右小选区,与立宪民主党推进了候选人协调工作,已在25个选区确定了统一候选人。共产党在22个选区、立民党在3个选区撤回了本党候选人。289个小选区中,此前已有近200个选区确定了不含日本维新会的在野党统一候选人。此次协调结果使该数字增至约220个。剩下的约45个选区则不打算消除在野党竞争,成为焦点的立民党和共产党的候选人协调工作至此基本谈妥。

  共产党书记局长小池晃在记者会上,就与立民党仍有竞争的选区中的东京8区表示,将继续朝着推举统一候选人展开讨论。令和新选组党首山本太郎一度宣布参选,但已经撤回。小池表示:“将在推出统一候选人的选区尽全力。通过在野党携手共斗,实现政权更迭。”

  小池就静冈1区说明称,撤回是为了专注于作为比例代表候选人开展活动,并非与立民党协调的结果。共产党已决定,在发表不妥言论的立民党众议员生方幸夫请辞的千叶6区、以及立民党总支部长退出的爱媛4区推举新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