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0%人口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

banyuewenzhai

      日本政府4日发布统计结果称,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口达到60.9%,至少接种一剂的比例为71.3%。两剂接种比例已超过率先接种的美国,一剂比例也超越德国,与英国基本持平。不过10至30多岁人群完成两剂接种的人不到50%,向年轻人普及疫苗成为课题。

  前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4日的记者会上表示:“集结内阁之力采取措施,得以迅速推进了作为王牌的疫苗接种。”

  完成两剂接种的比例从各年龄段来看,65岁以上达到89.4%,与之相对,12至19岁只有26.8%、20至29岁为39.4%、30至39岁为42.8%,越是年轻人群接种率越低。

  政府力争在10到11月较早时候完成所有希望接种国民的疫苗接种。政府的新冠对策小组会推测称,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60岁以上人群85%、40至59岁人群70%、20至39岁人群60%的接种率,而现状是越是年轻人群离上述比例越远。

  据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等运营的“Our World in Data”介绍,截至2日,美国63.8%、德国67.5%、英国71.6%的人口完成了第一剂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