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成新冠住院者未接种疫苗或仅接种1剂

banyuewenzhai

      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29日宣布,对国内医疗机构报告的感染新冠病毒的3417名住院患者进行分析后发现,其中约9成为未接种疫苗或仅接种1剂的人。接种过2剂的人约为1成,在住院者中所占比例很低。

  在一般认为接种疫苗后产生充分免疫的时期感染被称为“突破性感染”。确认到有54人在接种2剂疫苗的14天过后发病,但其症状往往较轻。

  此次的分析对象为7月1日以后住院的人,有2456人未接种、654人接种1剂,307人接种2剂。

  在知道是接种2剂疫苗的14天过后发病的54人中,65岁以上44人,有基础疾病者为46人。其中有2人死亡,为80多岁女性和60多岁男性,均有心功能不全等多种基础疾病。54人的平均年龄高于未接种者和接种1剂者,但住院时的重症程度较低。65岁以上者出现发热或咳嗽等症状的比例也较低。

  此次公布的是住院者的数据,因轻症或无症状而未住院的接种后感染者应该也不在少数。该中心的医生松永展明表示:“完成2剂接种之前有必要加以注意。另一方面,会存在一定数量的突破性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