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轻人团体建议政府加入禁核条约

banyuewenzhai

    在联合国设定的“彻底消除核武器国际日”26日,思考新冠疫情下安全保障的研讨会在线举行。致力于废除核武器的学生团体“KNOW NUKES TOKYO”发表了基于以25岁以下人群为对象的问卷调查结果汇总的建议书,呼吁日本加入《禁止核武器条约》、作为核爆受害国负起责任。

  该团体强调称:“在新冠疫情导致市民陷入经济上穷困的情况下,世界却在向核武器投入大量资金。”建议书要求日本政府向国民提出具体政策,写进为实现废除核武器,如何成为拥核国家和非拥核国家之间的桥梁。

  在小组讨论中,主办方废除核武器日本NGO联络会的共同代表、核爆受害者田中熙巳(89岁)指出:“如果不摆脱对核威慑力的依赖,就无法获得其他国家的信任。”接过该建议书的日本外务省裁军不扩散及科学部审议官池松英浩表示:“‘实现无核武世界’是包括政府在内的众多国民的共同目标。虽然因立场不同路线相异,但希望共同努力向目标靠近。”

  该研讨会是与联合国新闻中心联合举办,作为市民、政府、联合国对话的平台自2015年起每年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