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决定全面解除紧急宣言

banyuewenzhai

      日本政府28日决定,向19个都道府县发布的新冠紧急事态宣言和在8县适用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在30日到期后全面解除。解除后,将放宽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的要求,对采取充分防疫对策的店铺允许营业到晚上9点。酒类的提供则由各都道府县知事的判断予以解禁。营业至晚九点的限制持续一个月,之后再视疫情判断是否进一步放宽。但即使再次发布宣言,也兼顾确保医疗和经济活动,计划不再加强限制。

  全国无任何地区处于根据修改后的新冠特别措施法发布的宣言或重点措施之下的情况是4月4日以来的首次。政府朝着经济活动正常化大幅转向,但放宽行动限制后如果疫情再次扩大,该判断正确与否或被追究。

  配合紧急事态和重点措施全面解除的决定,政府修改了防疫对策指针“基本应对方针”。规定没有第三方认证采取了充分防疫对策的餐饮店只能营业到晚上8点,实际上由知事判断是否允许提供酒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