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发布可看家的AI机器人“Astro”

banyuewenzhai

  美国亚马逊公司28日发布家用小型机器人“Astro”。搭载声控人工智能(AI)服务“Alexa”,支持外出时看家和照看老年人的服务。亚马逊计划年内在美国发售。

  “Astro”大小相当于小型犬,依靠左右两侧的大车轮移动,正中屏幕上显示“眼睛”,脸部表情会有变化。通过摄像头和传感器掌握家中障碍物自行移动。用户可在外通过“Astro”确认家中状况,也可收到家中无人时异常和照看的老年人有异样的通知。“Astro”还支持音乐与视频发布、视频通话等。

  购买采用邀请制,已开始受理有意者的预约。起初的售价为999.99美元。在日本上市未定。

“Astro”汇集了亚马逊此前发售的AI扬声器终端、监控摄像头等功能。28日的发布会上,终端负责人戴夫・利姆普表示“与Alexa一样,Astro也将更聪明和高性能”。

  此外,亚马逊还发布了支持Alexa的显示器终端“Echo Show”新机、室内监控小型无人机等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