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增产制氧机以满足新冠居家患者需求

banyuewenzhai

      大金工业公司正加强态势,增产新冠居家患者使用的制氧机。鉴于疫情长期化导致患者数居高不下,机器数量不足,大金已将出货量提升至疫情前的约2.5倍。尽管面临全球半导体供不应求的不利条件,但大金将设法采购原料等以加紧供货。

  大金制氧机的原理是让吸收氮气的材料“沸石”接触吸入的空气,产生高浓度氧气。只需连接家用电源,每分钟就可产生最多5升氧气浓度约90%的空气。它还具备检测呼吸次数的功能,可详细掌握患者状态。

  大金生产制氧机已有约20年历史,国内市场份额仅次于帝人制药等排名第三。机器在中国生产,通过销售代理商租售给日本国内的医院和地方政府。为抑制半导体短缺的影响,该业务将与主营的空调业务合作确保相关部件。

  据厚生劳动省统计,截至8日全国的居家疗养人数为103,328人。虽然呈下降趋势,但大量患者无法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情况持续。大金的负责人表示:“将千方百计维持出货量,把机器带给需要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