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5个地方政府开设新冠临时医疗设施

banyuewenzhai

      4日从共同社的调查结果获悉,关于接纳“第五波”新冠疫情中无法住进医院患者的临时医疗设施等,日本47个都道府县和20个政令市中有25个地方政府表示“开设或计划开设”。设施数量至少达40个,有21个地方政府表示“正在研究”。相当于总体95%的64个地方政府举出存在如何完善设施以及确保医疗人才的课题。

  各地病床紧张情况在持续,居家疗养的患者超过13万人。政府作为应急措施欲通过上述设施接纳患者以降低病床使用率,带动解除紧急事态宣言。然而即便接纳设施充足,如果没有足够的医生及护士,则治疗和护理的质量也会令人担忧,采取对策成为当务之急。

  该调查从8月26日至9月2日实施,询问了第五波疫情开始的7月以来的完善情况。

25个地方政府中,13个已完善可进行控制重症化的“抗体鸡尾酒疗法”等医疗行为的设施。福井县在体育馆设置了病床等,爱媛县采取了在部分宾馆等住宿疗养设施开展治疗的形式。

25个地方政府中,岐阜县等16个将推出氧气站及等待住院患者用的据点等。此外岩手县和神户市等9个地方政府不建设临时医疗设施,而是增设住宿疗养设施以防备病床紧张。

  调查还询问了对象地方政府完善接纳体制中的课题(可多选),选择“确保医生和护士等医疗人才”的比例达95.5%;其次为“选择和确保合适的场所”,占比65.6%。对于为解决病床紧张应采取怎样措施的提问,回答称“协调确保医疗人才等中央政府的领导作用”占比最高,达70.1%;其次为“提高医疗人才的报酬”,为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