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拟设置千张床位规模的临时医疗设施

banyuewenzhai

      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在28日的民营电视台节目中称“将在大阪建立野战医院”,表示将面向新冠患者设置1000张床位规模的临时医疗设施。这是由于府内疫情扩大导致病床紧张。吉村还透露正在大阪市内的大型会展中心进行协调。关于开始时间,他表示:“已经着手。尽可能早日开放。”

  大阪府在第四波疫情时相继发生无法住院的居家疗养者死亡的事例。吉村说明称:“最大的目标是尽可能减少居家死亡的人。”据称正在就主持设施运营一事与大阪大学医院进行协商。

  围绕临时医疗设施,福井县8月宣布在福井市内的体育馆设置,计划为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准备最多100张床位。

  大阪府26日通报新确诊创单日新高的2830人感染。27日时的感染者住院率达到创新低的8.5%。疫情扩大势头不止,28日的轻症和中等症状患者病床使用率升至77.1%,同时居家疗养的人数也超过了1.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