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第三针疫苗效果:注射10天后提高6倍保护

banyuewenzhai

色列卫生部周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与接种两剂疫苗的人相比,第三剂辉瑞(Pfizer)的COVID-19疫苗显著提高了以色列60岁及以上人群免受感染和重症的保护。

这些数据在周四的卫生部疫苗接种专家小组会议上公布,并于周日上传到其网站,但该研究的全部细节尚未公布。这些调查结果与以色列马卡比(Maccabi)医疗保健提供者上周报告的单独统计数据相吻合。

马卡比(Maccabi)18日援引一项大规模研究的初步结果表示,60岁以上民众施打第3剂辉瑞疫苗,预防感染新冠病毒的效力达到86%。这项研究分析至少一周前接种第3剂疫苗的14万9144名60岁以上民众所获防护结果,与1月到2月之间接种两剂疫苗的67万5360人做比较。

马卡比在声明中表示,注射第3剂的民众中约37人检测结果呈阳性,仅注射两剂的民众中则有1064人确诊,这两个比较组的人口结构类似。

以色列格特纳研究所(Gertner Institute)和基尼研究所(KI Institute)的统计数据被分解后,卫生部官员表示,在60岁及以上的人群中,第三剂疫苗注射后10天内提供的抗感染保护是两剂注射后的四倍。
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第三剂注射在10天后对重症和住院治疗提供了5到6倍的保护。

这个年龄组对感染COVID-19特别脆弱。在以色列12月下旬开始施打新冠疫苗时,该年龄组是第一个接种疫苗的年龄组。

根据8月16日的一份报告,在以色列全国各地医院的514名因感染新冠出现重症或危重症住院的病人中,近60%的人此前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

据《科学》杂志(Science)报道,以色列理工学院(Israel Institute ofTechnology)的生物信息学家尤里·沙利特(Uri Shalit)对此表示:“有这么多突破性感染,它们已占主导地位,大多数住院的感染病人实际上之前都已经接种了疫苗。”

对于大多数突破性感染的患者,大约87%的人年龄在60岁或以上,而且至少在5个月前接种了两剂疫苗。研究结果表明,“突破性案例”并不像这个术语本身所暗示的那样,是一个罕见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