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残奥会拟加强新冠对策 增加检测频率

banyuewenzhai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席桥本圣子、秘书长武藤敏郎22日出席了国际残奥委会(IPC)执委会会议,表明了鉴于新冠疫情恶化加强防疫对策的方针。包括增加赛事相关人员的病毒检测频率,对从海外赴日的赛事相关人员,在自主隔离14天后仍要求限制行动。

  武藤在会后的记者会上介绍了具体措施。关于赛事相关人员的检测,可能与选手接触、有义务“4天1次”接受检测的人中,在残奥村开展业务的人将改为每天检测。不接触选手、原本仅需“7天1次”的人也将改为“4天1次”。

  对于赴日的赛事相关人员,要求在入境14天过后仍然在房间或住宿地的餐厅等处用餐,外出也仅限比赛相关设施。交通工具也推荐乘坐赛事专用车辆等。

  新冠防疫《规则集》将不做更改,从23日起通过文件通知各国和地区残奥委会(NPC)及相关团体的新冠对策负责人。

  关于违反新规如何处理,武藤表示不会列为罚则对象。他称:“将提醒使其改变行动。会进行实质性的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