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交流项目95%取消或变更

banyuewenzhai

      19日从共同社的调查结果获悉,关于为24日开幕的东京残奥会而来日的海外运动员和日本约100个地方政府的交流项目,受新冠疫情扩大影响取消或改为在线实施的情况达95%。

  在取消或变更的地方政府中,有近四成就加深对残障的理解回答称“担忧能否取得预期效果”。可能需要采取残奥会后也能继续的举措。

  调查在7月下旬至8月中旬实施,对象是登记了与残奥运动员交流的“共生社会Host Town(迎宾地)”的101个县和市区町。若县和市町登记了一个迎宾地,则以县为对象,99个地方政府给出了回答。

  静冈县烧津市和广岛县廿日市市等取消的交流达36%,理由主要是防止感染和对方放弃。59%改为线上或送去声援视频等方式,按计划实施的只有2%。

  向取消或变更的地方政府询问对于加深居民对残障的理解是否有影响,秋田县能代市和福冈县筑上町等37%表示担忧,其余的63%回答称“期待能取得效果”。

  关于列举最多三个旨在推进共生社会的相关项目,除了残疾人体育体验教室之外,还有地方政府实施加深对残障理解的研修、制作无障碍地图等。这些项目中有9%受疫情影响取消,41%缩小规模或推迟,其余近半数的实施未受影响。

  关于这些项目下年度以后的预期,回答称“维持规模继续”的最多,有48%;“将继续但规模未定”和“下年度以后拟不实施”均为21%。

  询问在存在异议情况下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是否担心会削弱建设共生社会的氛围,回答称“强烈”担忧和“有些”担忧的合计为47%,“基本不”“完全不”担忧总计占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