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残奥会各国代表团迎来入境高峰

banyuewenzhai

      将于本月24日开幕的东京残奥会迎来运动员代表团入境高峰,许多海外选手和相关人士19日抵达成田机场和东京羽田机场。预计将有约4400名选手参加,为有史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届。

  选手等逗留的东京晴海奥运村17日正式开放,比赛开始7天前起可以入住,从海外抵日或结束在日本赛前集训的代表团依次进入奥运村。

  19日上午,来自欧洲的航班等陆续抵达成田机场。轮椅选手换上从飞机卸下来的自己的轮椅,向工作人员打招呼并办理新冠病毒检测手续。为了不接触一般乘客,从奥运相关人士专用通道通过。

  到达大厅暂停了“自动人行道”,设置斜坡以减轻高低差。采取了临时设置指示多功能厕所位置的英语指南等措施。

  在茨城县潮来市进行赛前集训的瑞典和将入住奥运村的丹麦代表团抵达了羽田机场。志愿者举着写有“WELCOME”的牌子,挥手欢迎,选手们笑着用日语或英语说“谢谢”。

  在拥有夺牌实力的英国轮椅网球选手赛前集训的千叶县柏市,到羽田机场迎接的市体育课的森山博文表示:“选手们也很在意新冠防疫,希望宾馆和练习场地合作彻底采取防疫措施。”

  出境高峰为残奥会闭幕的9月5日到7日。为缓解机场的拥挤,航空公司职员将到奥运村提前办理登机手续和行李寄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