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研究:Delta病毒恐怖超预想

banyuewenzhai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Delta印度变种病毒”更被列为目前全球最具传染性的病毒。日本东京大学医学研究团队一项最新报告证实,Delta病毒相较其馀现有病毒,更容易诱发相关症状,致病率也更高。

据NHK报导,在日本东京大学医学科学研究所副教授佐藤圭的带领下,研究小组从Delta变种病毒的多个突变基因中,人工创造一种名为“P681R”的病毒,并让病毒感染培养细胞,来研究其中的反应。

据报导,培养细胞一旦经“P681R”病毒感染后,周遭的细胞便开始遭到破坏,迅速分裂后又融合为块状,此现象称为“合胞体”。研究团队也说明,一旦产生越多越大的合胞体,引发症状的机率就越大。

研究结果显示,感染Delta变种病毒的合胞体是感染原始病毒合胞体的2.7倍大。因此专家推测,Delta变种病毒相较原始的新冠肺炎病毒而言,更容易引发症状以及更高的致病率。

此外,研究小组也以“P681R”病毒进行动物性实验,发现感染Delta变种病毒的仓鼠相较于感染原始病毒的仓鼠,染疫一周后体重明显减轻,约下降4.7%至6.9%。

佐藤圭也表示,该研究团队未来将会持续努力寻找新变种病毒特点,希望能尽快找到Delta变种病毒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