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首场比赛日澳垒球战在福岛开赛

banyuewenzhai

      新冠疫情蔓延导致史上首次延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21日在福岛市的福岛县营吾妻球场开赛,女子垒球日本队对阵澳大利亚队。比赛在23日的开幕式前率先启动。疫情依然不见改善,这场夏季体育盛典在强烈的舆论逆风之下拉开了帷幕。

  本届奥运会以“重建奥运”为理念,让在东日本大地震中受重创的福岛成为所有奥运项目的“揭幕战”舞台。作为防疫措施,球场内采取无观众的空场形式。日本队力争继实施垒球比赛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时隔13年再次折桂。

  奥组委强调“以安全安心的形式办赛”,规定必须贯彻边境口岸防疫措施以及让选手原则上每天接受新冠病毒PCR检测。对海外相关人士等也要求严格的行动管理,但民众对疫情蔓延的不安根深蒂固。

  在东京晴海的奥运村,连日来出现阳性人员。关于密切接触者,若在比赛开始前6小时以内呈阴性就拟允许参赛,但无法预见到最后能否按计划完成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