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后东京单日新增感染人数或超两千

banyuewenzhai

      东京都15日召开分析新冠病毒感染情况的监测会议,专家认为疫情“正在急速蔓延”。此外公布估算结果称,若按目前的增长率持续下去,最近7天日均新增感染人数到东京奥运会闭幕后的8月11日将达到2400人左右。这一人数将超过此前最多的岁末年初“第三波”疫情时的约1800人,担忧或进一步升温。

“第三波”疫情时,创下了单日新增感染人数最高纪录2520人(1月7日)。本月15日的新增人数达到1308人,比上周四8日的896人增加了400人以上。东京都12日进入截至8月22日的第四次紧急事态宣言期,但疫情扩大的趋势并未得到遏制。

  专家还就医疗提供体制报告称“住院患者从1200多人的6月下旬起,仅用3周时间就骤增到2000人以上”,警告若今后也继续增加,“将面临吃紧的危机”。此外有专家指出,6月起新增感染人数中尚未全面轮到接种疫苗的未满60岁人群占比维持在9成前后,年轻和中年的住院患者激增。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15日晚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疫苗尚未充分普及的时候,如何挺过去是个课题。”她表达危机感称“也出现了20多岁人群重症化的情况,不能说因为年轻就没事”。

  会上还提交了宣言发布后3天内以休闲为目的夜间在外逗留人口减少6.3%的数据,分析称“得到了东京都民众和商家一定的配合”。

“东京iCDC”(东京传染病对策中心)专家会主席贺来满夫表示,“避免与不特定多数人见面等行动将起到叠加效应。年轻人还没有接种疫苗,因此通过制定推进接种的战略等综合举措预防感染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