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要求IOC主席贯彻防疫对策使奥运成功

banyuewenzhai

      日本首相菅义伟14日在官邸与来访的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会谈,关于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期间的新冠防疫对策,要求IOC作为主办方敦促相关人士贯彻措施。菅义伟强调“作为政府希望举办安全安心的奥运会,将团结合作使其获得成功”。巴赫回应称“将给予全面合作”。

  菅义伟表示政府也将采取万全措施,同时指出“为获得国民的理解、使奥运获得成功,所有参加者以防疫对策为首采取适当的行动不可或缺”。他强调东京奥运的意义称“正因为如今世界面临新冠疫情的困难,才更应从日本向世界发出集结人类的努力和智慧、克服艰难局面的讯息”。

  巴赫积极评价日本战胜东日本大地震及新冠疫情,并称“相信这届奥运会将载入史册”。围绕疫情,他还表示奥运相关人士来日“不会给日本国民带来(感染)风险”。

  会谈后,巴赫向记者团呼吁称“希望日本国民热情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有人指出奥运相关人士违反了汇总防疫对策的《规则集》,对此巴赫仅称“我并未收到相关消息,检测体制是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