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逾7成老年人完成第1次疫苗接种

banyuewenzhai

      10日从日本政府的统计获悉,65岁以上老年人中约75%至少接种了1次新冠疫苗。预计大多数将在月底前完成第2次接种。首相菅义伟在8日的记者会上称,“预计本月末将完成对希望接种的老年人的第2次接种”,表现出有信心达成自身提出的目标。今后将以64岁以下人群为主,但各地出现限制预约的动向,如何稳定供应成为课题。

  政府的统计显示,截至9日3548万老年人中相当于75.1%的2665万人接受了第1次接种。此外医务人员等不包括在统计内的老年人也不少,政府的负责人认为“实际接种的人数更多”。

  据分析,考虑到被广泛使用的美国辉瑞公司疫苗的接种间隔为3周,目前已接受第1次接种的大多数人将在月底前完成第2次接种。

  各都道府县中,第1次接种率高的依次是岐阜(86.8%)、佐贺(85.0%)、山形(82.8%);较低的是大阪(66.0%)、青森(66.4%)、北海道(66.8%)。

  政府对策小组会会长尾身茂对最近四五十岁重症患者的增多表示担忧。他认为是来自印度的德尔塔毒株在国内扩散的影响,强调称“给这一人群尽快接种疫苗是今后防止疫情扩大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