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将第四次向东京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banyuewenzhai

      日本政府将在8日傍晚决定12日起向东京都发布第四次新冠疫情的紧急事态宣言。原定11日到期的冲绳县的宣言将延长。埼玉、神奈川、千叶、大阪4个府县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也将延长。期限均为8月22日。上午在专家等出席的基本应对方针小组会会议上,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就政府方针征询意见并寻求同意。

  北海道、爱知、京都、兵库、福冈5个道府县的重点措施将在11日到期后解除。

  西村在会上就政府方针称,“在疫苗接种普及到一定程度之前,希望能在人员流动频繁的暑假及盂兰盆节期间抑制出行人数”,表示将努力防止疫情蔓延。他还透露有意要求酒类销售企业勿与继续提供酒类的餐饮店交易,并表示将启动向配合停业等要求的餐饮店预先支付合作金的机制。

  上述方针将在下午召开的众参两院议院运营委员会会议上报告,首相菅义伟将在下午5点开始的新冠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宣布。之后,他将在晚上7点开始的记者会上介绍决定的理由等。

  随着东京再次发布紧急宣言,关于23日迎来开幕式的东京奥运会在东京都内的场馆,将朝着空场办赛方向展开协调。日本政府、东京都及奥组委、国际奥委会(IOC)等五方磋商最快将在8日举行并最后决定。以空场为原则的应对措施可能也会扩大至东京周边各地。

  在宣言对象地区,将要求提供酒类的餐饮店停业。在适用重点措施的4个府县,原则上停止提供酒类,但可在知事判断下允许采取一定防疫措施的店铺提供至晚7点为止。

  东京7日的新增感染人数达到920人,连续18天高于上周同一天。冲绳的病床使用率仍居高不下,医疗资源继续吃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