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全球人口贩卖报告 质疑日本技能实习制度

banyuewenzhai

   美国国务院1日公布2021年版世界各国的人口贩卖相关报告。其中关于日本指出问题称,国内外企业“为榨取外籍劳动力持续滥用”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以政府的举措“未达到最低标准”为由,将日本的评级维持在4档中的第2级。

  报告写道,日本的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需要政府部门加强监管等。此外认为人口贩卖仅面临轻微处罚“威慑力不够”,要求从严惩罚。

  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该报告是根据美国国内法律、自行制作的,作为(日本)政府不发表意见。”

  美国务院在报告中把致力于解决该制度问题的东京律师指宿昭一选为与人口贩卖作斗争的“英雄”之一。

  报告还提及锁定儿童买春及强制劳动等人口贩卖受害者的举措、专业关怀以及强化支援很有必要。

  对于中国大陆,报告维持最低评级。最低评级有17个国家,还包括朝鲜、缅甸等。获得最高评级的有美国、韩国、台湾等28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