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运动员代表团纷纷入境日本

banyuewenzhai

      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海外运动员和相关人士从1日起纷纷入境日本。据内阁官房介绍,当天有德国、希腊、美国的运动员代表团等共100人以上抵达。预计到4日将有约400人入境。汇总新冠防疫措施的“规则集”也于1日起适用,运动员等的行动被严格管理。

  1日下午,德国的拳击和赛艇运动员等到达羽田机场,美国的拳击队到达成田机场。负责接纳的地方政府负责人手举国旗,迎接佩戴口罩的运动员们。

  德国赛艇队在兵库县丰冈市,希腊赛艇队在富山县南砺市,德国、美国、爱尔兰的拳击队在宫崎市,澳大利亚足球队在福岛县楢叶町和广野町进行赛前集训。他们将和地方政府负责人一同乘坐巴士或飞机前往当地,预定最晚2日抵达集训点。

  截至1日晚上7点,内阁官房没有收到在机场检疫中确诊代表团有人感染新冠的汇报。

  6月抵达日本的乌干达代表团查出感染者,围绕密切接触者的应对出现了混乱。日本政府修改了面向Host Town(迎宾地)的对策方针,规定若在机场检疫中发现代表团有人感染,就立即锁定有可能是密切接触者的人员,转移至其他巴士上。

  此外,如果集训地出现感染者,直至确定检查结果为阴性或者并非密切接触者,要求运动员们在单人间内隔离,原则上停止活动。

  面向运动员的规则集中写明,作为违反规则时的罚则,除了剥夺奥运参赛资格外,还可能处以金钱上的制裁以及驱逐出境。

  在成田机场,为与普通旅客的行动路线分开,1日开始运用以运动员和奥运相关人士为对象的专用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