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暂停受理职场接种申请

banyuewenzhai

      日本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23日召开记者会,宣布暂停新冠疫苗职场接种和地方政府在大规模会场实施接种的申请受理工作。河野解释称,原因是单日可配送的疫苗量已达到上限。他强调“收到了势头相当强劲的申请”,并提及疫苗不足的可能性。

  职场和地方政府大规模会场使用的是美国莫德纳公司生产的疫苗。日本政府与该公司签订了截至9月底提供5000万剂(2500万人份)的协议,河野指出照此下去申请量可能超过供应量。地方政府的大规模接种立即停止受理申请,职场接种将在25日下午5点停止。

  首相菅义伟提出“每天接种100万剂”的目标,刚获悉本月中旬达到了101万剂。64岁以下人群接种工作正要全面启动之时,却暴露出配送速度跟不上的现状,调整相关安排成为当务之急。企业等的申请是否存在问题也或需仔细调查。

  河野被问及此事是否会对10至11月完成全部有意愿者接种工作的政府目标造成影响,但并未作出回答。他表示,何时恢复受理尚无眉目。他透露称,现阶段的申请数为企业和大学3300万剂,地方政府的大规模接种1200万剂,共4500万剂。据相关人士称,若继续受理申请,6月期间可能会超过5000万剂。

  有关职场接种,河野此前以多见过于大量的申请为由,呼吁仅限需要的量进行申请。据悉,也有员工数约千人的企业申请了约5000剂疫苗的情况发生。职场接种对象是员工数在1000人以上的企业,中小企业需要与其他单位组合申请,准备费时。此次暂停受理申请后,中小企业接种可能会进一步滞后。

  菅义伟在新冠对策相关阁僚会议上要求“希望带着速度感,占得先机推进对策”。有关疫苗接种工作,他称“近一周接种超过800万剂,有所增加”,并表达了新增阳性人数中老年人占比也下降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