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称奥运观众人数上限或为1万人

banyuewenzhai

      日本首相菅义伟在17日的记者会上,就下个月开幕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表示有意接纳国内观众。他提及作为新冠防疫对策,东京及神奈川、北海道等地大型活动的参加人数上限定为1万人的政府方针,称“大赛的人数上限将基本根据这一规则来决定”。中央政府、东京都、奥组委、国际奥委会(IOC)、国际残奥委会(IPC)的五方磋商最快于21日召开,预计届时将正式决定观众人数上限。

  记者会上菅义伟称“需一直戴口罩、禁止大声加油,直接往返也很重要”,认为奥组委将出台指导方针。

  菅义伟还就举办奥运干劲十足地表示“希望从日本向全球发出全世界团结一致渡过难关的讯息”,并强调“安全安心地举办、奥运期间控制住国内疫情以防止结束后疫情蔓延是必不可少的”。

  关于对举办奥运导致疫情扩大的担忧,菅义伟说明称,来自海外的选手及奥运相关人士、海外媒体不会与外部接触,违反规定者将被驱逐出境。

  政府17日修改的基本应对方针关于大型活动的观众人数,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解除后1个月左右,设定为若在设施定员50%以内则上限1万人。东京、神奈川、大阪、北海道等10个都道府县的重点措施期限定为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