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7月发放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banyuewenzhai

      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1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关于由官方对新冠疫苗接种史进行证明的“疫苗护照”,正在推进准备,力争7月中下旬前后以书面形式发放。关于申请的受理时间和发放手续,最快下周举行面向地方政府的说明会。

  为了完善能够尽早发放的态势,将先发放书面证明,然后也着眼于电子证明展开讨论。鉴于目前经济界要求导入的呼声高涨,加藤表示“也有必要与市区町村好好合作”。该证明若能普及,则有望激活商务人员往来,有利于经济复苏,受到人们期待。

  据介绍,申请者现阶段设想的是从日本前往海外、入境时需要放宽防疫措施等的人群。加藤说明称,根据《预防接种法》实施疫苗接种并管理记录的市区町村将负责发放手续。

  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正式名称是“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用日语和英语写明姓名、护照号码、疫苗接种日等。将通过把持有护照作为申请条件,来缩小申请者范围,减轻地方政府的办公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