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允许迅速确保病床 探讨创设儿童厅

banyuewenzhai

      日本政府9日召开经济财政咨询会议,出示了作为今后预算编制等经济财政运营指针的“骨太方针”草案。将加紧探讨创建中央或地方政府就新冠等传染病对策可迅速要求或指示确保病床和医疗人才的机制,以及治疗药物和疫苗早日投入实际运用等可应对突发事态的法律措施。此外写入了制作一万名移居人才清单促进振兴地方的内容。

  考虑到首相菅义伟希望创设的“儿童厅”,还提出了将尽快着手探讨创设新的行政组织。关于政府已提出的中央和地方基础财政收支到2025年度实现盈余的财政健全化目标,草案中称将结合新冠疫情影响在2021年度内验证,“再次确认目标年度”。“骨太方针”将于本月中旬和经济增长战略等一同在内阁会议上敲定。

  菅义伟在会议上强调了最优先致力于新冠对策的态度,并称“将重点投资(去碳化等的)绿色、数字、地方、儿童这四个课题,力争实现强有力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