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8日在筑地启动大规模接种

banyuewenzhai

  日本东京都政府为加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8日在筑地市场旧址自行开设的大规模会场启动了疫苗接种。目标为每日5000人,到6月底完成11万人的接种。首批对象为东京警视厅和东京消防厅职员,8日计划接种总计3000人。一旦接种完成有眉目,对象将扩大至64岁以下消防团员、正骨师、针灸师等。

  警视厅与消防厅将根据所属部门调整顺序,避免出现不良反应等情况影响正常工作。据悉警视厅约5.2万名职员中,每天将有约8~10%的人去接种。消防厅则将以翌日没有排班的职员为中心,在各职场灵活应对。

 会场设问诊处20个、接种处15个隔间,由都立医院等派出的医生负责问诊,都护士协会与都齿科医师会等介绍的护士与牙科医生负责注射。

  疫苗使用美国莫德纳公司产品。接种后将在室外帐篷或大型巴士车内留观。完成接种的东京消防厅男性职员(42岁)表示:“终于放心了。还只是第一剂,所以要做好防疫,继续当心。”

  该会场将用作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车辆基地,因此只能用到6月底,第二剂接种将在计划设于代代木公园的会场实施。

  包括代代木会场在内,都政府今后拟设置约5处老年人接种后的大规模接种会场,将与各市区町村合作,决定具体地点和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