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动物园大熊猫“真真”出现怀孕迹象

banyuewenzhai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4日透露,台东区上野动物园饲养的雌性大熊猫“真真”(15岁)出现了怀孕迹象。“真真”2017年6月诞下雌性大熊猫“香香”(3岁),对其再次产下幼崽的期待或将升温。

  小池在东京都政府接受采访时表示,“真的非常期待能向诸位告知幼崽诞生的喜讯。”不过,事实上也存在实际未怀孕却表现出同样状态的“假孕”可能。

  据都政府和东京动物园协会介绍,大熊猫孕期各不相同,无法确定预产期。“真真”5月23日前后开始出现减少竹子食用量、增加休息时间等怀孕迹象。诞下“香香”那次,“真真”于2017年5月16日前后确认上述变化,同年6月12日诞下幼崽,间隔不到1个月。

  上野动物园副园长富田恭正称:“将谨慎管理其健康状况。但愿能顺利生产。”4日起“真真”暂别游客。

“真真”与雄性大熊猫“力力”(15岁)于2011年从中国来到日本,生活在上野动物园内。今年3月,园方确认它们自2017年后时隔4年再次交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