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县在贵州举办日本酒推介活动

banyuewenzhai

      中国著名高档酒“茅台酒”产地贵州省26日召集当地买家等举办了日本酒宣传活动,日本福冈县等7县的相关人士等用当地酒款待来宾。在新冠疫情蔓延导致访日外国游客锐减的情况下,此举意在扩大需求。

  该活动由重庆的日本总领事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和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共同举办。县职员等在屏幕上播放各县的日本酒并介绍特色,拥有品酒师资格的中国女性讲解酿造流程和选酒方法。约80人参加活动并进行了品尝。

  茅台酒是以高粱等为原料的蒸馏酒“白酒”的一种,特点是酒精度高且有独特的香味。有的县以白酒为例,推介称日本酒也有着各种各样的香味。

  总领事渡边信之在致辞中指出,贵州是中国首屈一指的酿酒基地,正在致力于通过酒进行国际交流。他表示“希望与日本的交流变得更加活跃”。

  拥有白酒工厂的卢国东(52岁)表示,平时只喝白酒,这次感受到日本酒是完全不同的酒,并称如果价格降低,在中国应该会被更多人所接受。

  这7县之外,因中国有关部门的食品进口限制而不能销售酒类的茨城县也推出展台,展示了笠间烧的酒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