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毒株感染人数一周增至3倍 专家担忧成主流

banuewenzhai

5月26日下午,日本厚生劳动相田村宪久(左一)在厚劳省出席就防疫措施建言献策的专家组织会议并致辞。(共同社)

      26日从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结果获悉,截至24日,来自印度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在日本国内的感染人数累计达到29人,分布于7个都府县。截至18日的报告人数为8人,一周时间增至3倍多。此外,入境检疫中发现160人,人数总计达到189人。向厚劳省就防疫措施建言献策的专家组织主席、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长胁田隆字在记者会上表示,“发生替换(为印度毒株)的可能性应该相当高。”

  据厚劳省称,感染人数最多的是千叶和大阪,各为6人。其次为东京和静冈各5人。此外兵库为4人、神奈川2人、广岛1人。

  也有意见指出,印度毒株拥有的变异可能会影响传染性以及关乎疫苗效果的免疫,传染性比目前在日本肆虐的英国毒株更强。

  专家组织要求通过加强全国范围监控体制等方式,尽可能抑制印度毒株在国内扩散。胁田呼吁称:“将国内发现的印度毒株尽可能在地区找出并封锁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