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将新增3个道县

banyuewenzhai

     日本政府14日傍晚将在官邸召开新冠对策总部会议,决定紧急事态宣言对象新增北海道、广岛和冈山3个道县。关于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对象,拟新增群马、石川和熊本3县。政府原本打算将包括广岛和冈山在内5县列为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对象,但结合14日上午专家等参加的基本应对方针小组会意见进行了修改。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就印度变异毒株表示将加强全国范围的监控体制。

  关于新增紧急事态宣言对象等,政府将向下午召开的众参两院议院运营委员会会议汇报,首相菅义伟将在定于傍晚6点10分开始的政府对策总部会议上正式公布。菅义伟可能还将召开记者会。

  此前已列入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对象的北海道13日新增感染者达到712人,创单日新高。知事铃木直道就目前以都道府县为单位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表达了要求仅限感染者特别多的札幌市发布的意向。

  关于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政府已对北海道、埼玉、千叶、神奈川、岐阜、三重、爱媛和冲绳8个道县适用。此外,政府向东京、爱知、京都、大阪、兵库和福冈6个府县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上述措施期限均到5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