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興疫苗在現實中高度有效

bnanyuewenzhai

中國科興生物研發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正在印尼的醫務人員中「消滅新冠」,而這對於諸多使用科興疫苗的開發中國家來說是一個「令人鼓舞」的跡象。

彭博社5月11日報導,印尼衛生部官員表示,印尼在2021年一月到三月追蹤了在首都雅加達的12.8萬名醫務人員,發現他們在完全接種科興疫苗的七天後,有98%的人免於因新冠死亡,有96%的人免於因新冠住院。此外還有94%的人免於感染新冠,負責此項追蹤的印尼官員稱這與該疫苗的臨床試驗結果相比是非常棒的結果。而稍早前印尼衛生部長還透露一項對25,374名科興疫苗接種者的研究發現,100%的人免於因新冠死亡。印尼衛生部長說,我們在醫務人員病亡率和住院率上看到了「非常大幅的下降」。

彭博社稱,目前尚不清楚科興疫苗在印尼主要對抗的是哪一種病毒毒株,但印尼不用再擔心因變異毒株引發大規模新冠肺炎疫情。

據中國媒體《新京報》5月13日報導,目前,科興新冠疫苗的日產量在600萬劑以上,已經形成了年產20億劑以上的生產能力。從2020年12月份以來,全球已有40多個國家和地區批准使用科興疫苗。截至目前,科興疫苗在全球已累計發貨超過3.7億劑,全球累計接種超過2.5億劑。

值得一提的是,據中國網5月12日消息,中科院院士、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5月9日通過視訊接受日本知名智庫、民間非營利組織言論NPO代表工藤泰志採訪時表示,預計到2022年,中國將有9億至10億人接種新冠疫苗,可達到實現全民免疫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