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知事对闹市区人流再次增加表达危机感

banyuewenzhai

      东京都政府13日召开分析新冠疫情的监测会议,汇报了长假结束后本周以来闹市区人流再次增加的情况,知事小池百合子表达危机感称:“避免外出的要求是伴随法律依据的,希望有更强烈的防疫意识。”

  会上公布数据称,紧急事态宣言开始的4月25日以来与宣言发布前相比,主要闹市区的滞留人口白天减少约40%,夜间减少约50%。

  另一方面,本周以来可见人流恢复的倾向,都医学综合研究所社会健康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西田淳志指出:“由于变异毒株的影响,若不进行较此前更长时间的人流控制,就可能无法使感染人数减少。”

  截至13日,都内最近7天平均每天新增病例933.9人,较宣言期间开始的4月25日的727.1人有所增加,避免外出等的影响未明显体现出来。

  小池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就宣言带来的疫情控制效果称:“不知道如果不发布宣言会怎样,所以还无法断言。但感到情况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