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刊文呼吁遵从科学取消东京奥运

banyuewenzhai

      美国《纽约时报》网络版11日刊登投稿文章称,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可能会成为新冠疫情大规模扩散的“大灾难”、“是时候倾听科学的声音,停止危险的欺骗,东京奥运必须取消”。

  投稿者是前美国男足国奥队球员、美国太平洋大学政治学教授朱尔斯・博伊科夫(Jules Boykoff)。

  博伊科夫指出,“在日本有近60%的人反对今夏举办奥运,已接种新冠疫苗的比例只有不到人口的2%”。他强调危险性称:“选手并未被要求自我隔离,接种疫苗也不是义务。将有多达几万人因为奥运入境日本。”

  文章称“执意举办奥运的主要理由有三,除了金钱、金钱、还是金钱。其中的绝大部分不会用于选手,而是落入赛事运营、转播及出资者的手中”。他断言国际奥委会(IOC)等主办组织“无意为了公共卫生而牺牲自己的利益”。

  文章进一步指出,人们通过新冠疫情懂得了“家人、朋友及公共卫生比金钱更加重要”,“IOC虽然没能及时察觉,但仍有时间做正确的事”,呼吁取消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