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延长新冠紧急事态宣言 民众似习以为常

banyuewenzhai

     关于日本应对新冠疫情的紧急事态宣言,东京、京都、大阪和兵库4个都府县12日进入延长期,到5月31日结束。宣言对象新增爱知与福冈两县,扩大至6个都府县。关于多人聚集设施与活动的停业停办要求,具体内容因行业与地区不同而并不一致。疫情蔓延趋势仍在继续,前景难料的克制生活或将持续。

      12日早晨在JR东京站,许多公司员工等戴着口罩走向商务区,人流量似乎未见大减。从宇都宫市搭乘新干线上班的公司员工山本康博(69岁)指出:“感染人数没有减少,延长也是无可奈何,但也太过老一套了。如果没有紧迫感,效果或许不大。”

  千叶市一名男性公司员工(50岁)淡然地表示:“因为是不得不前往拜访客户的工作,我一直持续去公司。生活没有变化。”

  在新成为对象地区的爱知县的名古屋站附近,上班途中的该县冈崎市男性公司员工(48岁)给予肯定说:“疫情如此蔓延,发布宣言是理所当然的。”不过,他提及疫苗接种没有进展,担忧“若是采取与此前相同的对策,大概无法遏制疫情蔓延”。

      “已经习惯了。”该县武丰町一名女大学生(18岁)说道。由于大学照常上课,她神情平静地表示“感觉日常生活没有变化,并未特别期待效果”。

  围绕延长期的应对,日本政府要求调整对对象地区大型商业设施等的停业请求,营业时间缩短至晚上8点。大型活动以5000人或容纳率50%中较少的一项为入场人数上限。

  由于也可依据知事的判断来要求停业等,东京都的电影院和保龄球馆成为了对象,而剧院和游乐场则以限制人数和缩短时间为条件允许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