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圈知事联合呼吁长假期间避免跨境往来

banyuewenzhai
      日本东京都与埼玉、千叶、神奈川3县的知事28日召开关于新冠疫情对策的视频会议并汇总联合讯息,呼吁长假期间除了进出1都3县的旅行之外,还要避免不必要非紧急的外出等。
 

  联合讯息的主要内容为(1)彻底居家并避免从1都3县出发和抵达这些地区的旅行,也克制各都县之间跨境往来;(2)在道路上不饮酒,也不与家族以外的人聚餐;(3)通过推进远程办公将出勤者削减7成。

  由于传染性强的变异毒株趋于增加,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指出,长假“是能否阻止疫情爆发式扩大的分界点”。她强调:“将通过首都圈作为一体采取措施来提升抑制效果。”

  埼玉县知事大野元裕强调:“由于长假期间通勤及上学情况将减少,应该借此机会短期内集中改善。”千叶县知事熊谷俊人表示:“抑制东京的疫情对千叶而言也很重要。为了最大限度发挥效果,有必要让许多人理解相关宗旨。”

  神奈川县知事黑岩祐治表示有意以防止道路上的饮酒为目的,推进与便利店的合作,他称“希望实现忍耐的长假”。

  东京都从25日起进入紧急事态宣言期,要求提供酒类的商户停业。都民前往3县餐饮店的情况也出现。

      3县方面表示存在都民流入使得疫情扩大的担忧,已向“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对象地区商户要求从28日起全天避免提供酒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