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组织预计变异毒株将蔓延全国

banyuewenzhai
      向日本厚生劳动省就新冠对策建言献策的专家组织27日召开会议。分析认为,传染性较强的变异毒株在关西地区继续维持8成的高比例,取代了原始毒株。变异毒株在其他地区也呈上升之势,其中东京和爱知分别为4成和6成左右。据称,可预见今后在全国范围取代原始毒株。
 

  全国新增感染人数持续上升,重症患者也迅速增加,死亡人数转增。专家组织警告称,今后若蔓延至老年人群,重症人数可能会进一步增加。据称,变异毒株现阶段在不满15岁人群中并未呈现明显蔓延的倾向。

  专家组织指出,从各地区来看,大阪、兵库、奈良医疗提供体制吃紧。难以急救送医的情况也增加,处于不得不限制常规医疗的情况。

  分析称,东京地区夜间外出人数转为减少,但呈现下行受挫的倾向,不及上次紧急事态宣言时。20至59岁人群感染人数增加,以东京都中心地区为中心也持续向周围扩散。

  专家组织强调称,黄金周期间有必要抑制疫情扩大。在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地区和“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对象地区,要求避免跨都道府县的移动,以减少接触。

  厚劳相田村宪久在会议伊始就宣言发布后的人员流动情况表示,“与去年4月宣言时相比,减少势头较缓。必须向国民传递讯息,避免发生发布了宣言但感染人数也不减少的情况。”